商务英语中级口语大全商贸口语:客房预订
客房预订
1.惯用口语句子:
Good morning, Great Wall Hotel Reservation.
早上好,长城饭店预订处。
reservation n. 预订
酒店服务员在接电话时,除使用问候语句外,还应主动报出所在酒店名称及部门,以便对方知道打对了电话。
Can I help you?
= May I help you?
我能为您效劳吗?
Do you want to check in?
您要登记入住吗?
check in“登记入住”
We have single rooms, double rooms, suites and deluxe suites.
我们有单人间、双人间、套间和豪华套间。
suite n.套房
deluxe a. 豪华的
When do you need the room ?
您什么时候需要这间房?
When for, sir?
先生,您什么时间入住?
When will you be arriving?
您什么时间到?
When will you arrive?
您什么时候到?
How many nights will you be staying?
= How many nights do you plan to stay?
= For how many nights?
您将住几个晚上?
Would you like to have breakfast in the hotel?
= Will you have breakfast in the hotel?
您在饭店用早餐吗?
Could you give me your name, please?
请告诉我您的名字,好吗?
本句比“What’s your name?”更加委婉、礼貌。
I’m sorry. There is no room available right now.
对不起,现在没有空房。
available a. 可获得的,可利用的
The room rate is 80 dollars a night plus service charge.
房价是每天80美元,服务费另加。
rate n. 价格,费率
这里的plus是介词,表达的意思是“加上…”。
There is a 10% discount for group reservations.
对于团体预订,我们提供1O%的折扣。
discount n. 折扣
2.实用对话
Taking a Room Reservation接受客户预订
Operator: Hello. Beijing Hotel.
接线员:您好,这里是北京饭店。
Subscriber: Hello. Do you have any rooms available tomorrow night?
预订者:你好,明天晚上你们还有空房吗?
Operator: Sure. How many rooms do you need?
接线员:有,您需要几个房间?
Subscriber: Just one.
预订者:只需要一个房间。
Operator: What kind of room?
接线员:您要什么样的房间?
Subscriber: I need a room with two double beds.
预订者:我要一间有两张双人床的房间。
Operator: Do you need a suite?
接线员:您需要套房吗?
Subscriber: I don’t need a suite. I don’t plan to be doing anything except sleeping in the room.
预订者:我不需要套房。我不打算在房间里做什么,只是睡觉。
Operator: Certainly, sir. And how many nights will you be staying?
接线员:当然可以,先生。您要住几个晚上?
Subscriber: I’ll need it for six nights. Can you tell me what the check-outo time is?
预订者:我需要住6个晚上。你能告诉我结账退房时间是什么时候吗?
Operator: OK, I just need your name and credit card number to hold the room. Check-out time is usually before 2 pm on your
last day, sir.
接线员:好的。我需要留下您的姓名以及信用卡号码才可以给您订房间。先生,结账时间通常是在您住的最后一天的下午两点前。
3.详细解说
1.“available”意为“可获得的,可利用的”,修饰名词时,通常放在名词后面,例如:There are plenty of jobs available in the
area.(这个地区有许多可供选择的工作。)
2.客房分类:single(room)(单人间),double(room)(有一张双人床的双人间),twin room/twin-bedded room(有两张单人床的双人房,亦称标准间),suite(有一组房间的套房)。
3.“check-out”源于动词词组“check out”,在饭店英语中意为“结账离开”。
4.“pm”或“p.m.”指中午至午夜的这段时间,与此相对的是“am”或“a.m.”,指午夜至中午的这段时间。
4.文化洗礼
酒店业大王——希尔顿
康拉德·希尔顿Conrad N.Hilton(1887~1979)是世界酒店业大王,他所创立的希尔顿酒店是全世界最著名的酒店之一。那么,他又是怎样发迹的呢?
1907年,正当美国发生经济大恐慌那年的圣诞节,一位名叫康拉德·希尔顿的年仅20岁的青年与其父亲一起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处堆满杂货的土坯房里开起了家庭式旅馆,以应付生计并庆祝他自己的生日。
1919年,父亲遇车祸身亡,希尔顿退伍回家,干起了父亲留下的小本买卖。虽然只有5000美元的积蓄,但他仍带着他的梦想,只身闯进了因发现石油而兴盛的得克萨斯州,在那里购买了莫布利旅馆,干起了旅馆业。购买了几家二手旅馆之后,希尔顿内心萌发出一个更伟大的梦想,他对母亲说:“我要大刀阔斧地干一场。第一件事,我要集资100万美元,盖一座名为希尔顿的新旅馆。”此时,希尔顿手头只有10万美元,盖一座100万美元的新旅馆谈何容易?!但是他那实现梦想的决心让一切变成了现实:1925年8月4日,“达拉斯希尔顿大酒店”落成。
1926年的一天,希尔顿指着报纸上一大堆地名对妻子说:“我要在这些地方都建起旅馆,一年开一家。竹果然,截止到1928年圣诞节,即糟尔顿41岁生日这一天,这些梦想都一一实现了,而且其速度大大超过了原定的一年一家旅馆的计划。
希尔顿的梦想和事业都越做越大。如今,以希尔顿命名的酒店在全球已达500多家,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Hotels Corporation)旗下拥有的酒店更是达2800多家,客房数超过480000间,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
希尔顿著名的治身格言是:勤奋、自信和微笑(Diligent、Confident and Smile)。这位驰誉天下的“酒店业大王”在晚年的自传中,揭开了他发家的奥秘:“我认为,完成大事业的先导是伟大的梦想。”康拉德·希尔顿正是在这一个个伟大梦想的激励下,白手起家,矢志不渝,一步一步地登上了事业的巅峰。